延壽.jpg  

鏡頭轉到機場附近一處安靜的寧靜社區,這一次的故事比較不像是過去較老舊的中古屋翻新,而是一個較完整的物件。一開門便能看見到101在窗外屹立著,由於是在八樓,因此窗外沒有任何建築物會擋住視線,而窗邊的位置在我們一看之下便認為是個非常適合做吧台的位置。


窗邊.jpg  

 

這一次業主希望可以將原有的這道牆給打除掉,也能夠擁有一個書房,但又希望可以讓空間盡量寬敞點,並且這間書房也能夠當做是客房使用。在這樣的情形下,我們也希望能夠將整體做成寬敞點的感覺。地面一開始時則是建商原有的拋光磚,但是這樣搭配起來讓整個空間有些生冷,於是我們也建議了未來可以選用較溫暖的色系像是米黃色。


衛浴4.jpg  

 

現有的廚房和衛浴,皆是比較顯舊的配備,像是衛浴還多了一道牆壁去隔著洗手台和浴缸、馬桶,便顯得較不必要,於是這也會在打除的預算當中。


衛浴.jpg 衛浴牆面2.jpg  

 

開工日一大早,便看到「必須在一天內做好」的拆除師父們開始不客氣的大舉拆除談定要去除的東西,並且還準備了水切機器要在浴室旁的牆壁切割一大條的洞,至於為什麼要開這個洞呢,大家不妨來猜看看這是要之後要怎麼做、又或者是做什麼用的?


書房.jpg 浴室3.jpg  

 第一天的拆除工程可以說是速度非常的快,但快歸快,也是同時配合著效率一齊進行。師父們先將原有的拋光地磚拆除後,便開始打除隔間,書房這一塊的隔間原先是使用輕隔間的作法,一敲下去便可以知道與實牆的不同。大概是這樣的,輕隔間可以很明顯的聽出隔間內部傳回來的聲音,但是實牆敲下去後,就像是聲音被吸收掉了一般,只有紮實的「蹦」一聲。


廚房2.jpg  

 

接著將鏡頭轉到了廚房,老舊的地磚都在拆除當中,既然客廳已經是暖色的的搭配了,在廚房,我們反而卻使用黑色。其實主要是因為壁磚不做打除,但是部分的地方我們會使用黑色烤漆玻璃來做為造型之一,如此一來,牆面與地面的呼應是非常相襯的。


地面.jpg 走道.jpg  

 

拆除後,就換冷氣進場囉!這一次因為高度的足夠,我們可以做掉隱式的冷氣機,而走道的天花板空間也剛好可以放置。


排排站.jpg 進砂.jpg 牆面.jpg  

我們專業的泥作師父是不是身材很好呢?(再度偏離主題)哈哈好啦,回歸正題,每當我們的拆除結束之後,不外乎就是冷氣、水電、泥作接著要進場囉,而水電是也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幾乎是串著全場在做,牽一髮而動全身就是這道裡呀。而泥作出場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這次的升級板「群山環繞火口湖」!

火口湖.jpg    

 

 

浴室6.jpg 浴室7.jpg  

 

與先前比較俗氣的衛浴磚相比,換上去的仿洞石磚替整間浴室增添了溫馨的感覺,而打除那道「礙眼的牆」後,也使空間更加寬闊許多。


廚房泥作.jpg  

 

 

記得先前我們說過要換廚房的地磚嗎?可別以為貼地磚很簡單只要抹點水泥上去就好囉,室內裝修的每一個步驟以及過程,都是有經過精密的計算以及施作的。像是貼地磚就必須先知道磚的尺寸,還要依照空間去看磚的對齊與否,開始貼磚前也必須先放樣。


感謝收看,下一回,讓我們一起看木作大解析吧!




                                                                                【圖文╱劉舒旻】





arrow
arrow

    DK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