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98.jpg  

位處台北一隅的延壽街,有著午後和煦的陽光,清晨怡人的空氣,每回來這兒監工時都特別感到神清氣爽。因為他的地理位置佳,加上客廳坐落著大片對外窗戶,空氣流通上也特別的好,特別舒服。原本想將這兒當做租用的業主,在我們精心規劃之下,自己都忍不住想先在這度假了起來呢!

IMG_5703.jpg  

一進門的右手邊,緊鄰著是一個轉角,這裡的空間也很自然的被當做了是歡迎主人回家的一座檯子,上方可放置鑰匙、或是一些其他物品。


IMG_5604.jpg  

電視牆的部份,使用了「鑰匙」的概念作為主牆造型。鑰匙,是通往各個不同門的媒介,在此我們使用的概念是「家」。同時也使用偏向輕鬆自然的風化梧桐木和較沉穩的黑檀木做搭配,讓兩種不一樣的風格能夠自然的融會。以大理石為主的電視矮櫃,形成一種靜謐的氣質。


IMG_5606.jpg  

左側的高伸大理石端景,是廊道盡頭的特色。


IMG_5607.jpg  

以往使用淺色的造型圓弧書櫃,也可以有那麼典雅沉穩的氣質,書房內的書櫃以及櫃體,皆使用白色烤漆,摸起來滑滑的質地,比起一般的上漆方式多了種更舒服的質感以及光澤。而搭配著間照的書房層板,更顯得淡定。


IMG_5729.jpg    

書房的書櫃內,別有洞天的藏著一張可供賓客使用的加大單人床,在平常看似只是普通櫃體的櫃內,竟是如此的驚為天人


IMG_5730.jpg 

IMG_5731.jpg 

IMG_5736.jpg 

 

使用了進口的義大利掀床五金,這座「特製」的神祕單人床可以說是非常的堅固喔!


IMG_5737.jpg  

IMG_5718.jpg 

IMG_5722.jpg  

IMG_5741.jpg  

 

從書房看出去的視野,穿透感取代了隔間,使得整體空間變得相當寬闊。


IMG_5610.jpg  

陽光濺灑在溫馨的臥室內,令人感到無比的舒適!喜歡蒐集古董的業主,將這張床搬進來之後替原本簡單的房間內增添了不同的異國味道。一開始客戶原本想說租用出去因此也沒有特地在做櫃子,只是後來看到客廳以及各個房間給人的感覺實在太舒服了因此只好自己先享受囉!


IMG_5612.jpg  

IMG_5623.jpg  

刺眼的太陽,是不是真的感受到了這溫暖的陽光呢?


IMG_5805.jpg 

IMG_5815.jpg 

IMG_5820.jpg  

鏡頭來到了溫馨的主臥房,右手邊有古典味道的書桌也是客戶的收藏之一,喜歡新古典與鄉村的客戶,家裡無時無刻總是放滿了私人愛好的蒐藏品^^...


IMG_5795.jpg 

IMG_5797.jpg  

還記得前面我們提過廁所內令人苦惱的牆壁嗎?拆除那一道「礙眼」的牆以後,整間廁所都寬闊多了。


IMG_5822.jpg  

而當初特別切割牆面所留下來的洞就是安置玻璃磚的地方,透過玻璃磚可以看見隱約有些光線透出來了^^


IMG_5777.jpg 

原本充滿了老舊味道的廚房,在利用黑鏡及黑色的地磚舖設下,不一樣的感覺都完全呈現出來了。


IMG_5828.jpg  

座落在窗戶旁的,便是一個可供休憩用的吧台,利用內置的角鐵先支撐起整個重量,在用木作包覆,最後台面使用人造石作為表面材質,白透的質感讓人暫時能夠在此忘卻平常工作中的疲累。而窗外看出去的就是101以及晴空萬里的天空,地理位置極佳的這個環境,也因為附近皆屬於矮房較多,對於光線的照射可以說是相當好的環境。

  

再一次的,我們懷抱著感激以及興奮的心情結束了這一次的工程,看著客戶開心的和家人討論著要如何佈置這裡或是再這裡看夜景喝茶時的神情,我們也倍感欣慰的知道我們圓滿的完成了這一次的任務。一路漫長的一個半月走過了許多工程,從未經修飾的房子,到修飾完畢一說話四周就會出現回音的空蕩房子,最後家具進來以後,那種一開門便四溢著溫馨感的感覺,真的很特別。我想,這就是屬於我們設計公司獨特的禮物吧!看著每一個孩子經由我們細心培養到最後成為一個完整的個體,心中真是百感交集,可是呢,還是以快樂的為主啦^^...關上門後,我們要和這裡暫時告別,也希望在這裡入住的客戶能夠住得舒服、住得開心,而定時的關心客戶入住情形當然也是不能少的啦~

那麼,下回再見囉:D


                                                                               【圖文╱TigerLi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