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2.jpg

我們在立冬那天完成了今年最暖心的設計案。

業主為往來世界各地年輕的華裔夫妻,擁有全世界視野的倆人,在疫情初就斷然捨離精彩緊湊的無國界人生,放下腳步選擇長居在華人世界中最多元豐厚的台灣。

IMG_0091.jpg

設計總監利用牆面底部與頂部退縮再加上打光的設計,會讓人有種輕盈感。在這裡可以看到整個天花板的完整性,讓我們的空間感不被阻斷,使空間整個被放大了。

地板除了舒服平整等基本使用需求,在美感布置方面有時容易被忽視。

白色水磨石通過細碎的水磨石顆粒質感與實木木地板元素搭配,並運用鍍鈦金屬條做收邊,利用異材質劃分走道與客餐廳的活動空間。

IMG_0107.jpg

壁爐除了添溫加暖的實際作用之外,也是整體空間的視覺焦點,界定客廳與餐廳的分區。

回到家就想好好放鬆,看著火焰發呆用最舒服的姿態沉澱心情,暖心又暖身。

利用木格柵設計將門與牆全部整合,創造虛與實的木牆視覺,再搭配牆燈的投射可以讓整體感覺更為舒適柔和。

IMG_0100.jpg

屋主平時有下廚的習慣,特別強調廚具設計的收納空間要足夠。

大面積的櫃體運用鏡面反材質白色結晶鋼烤門片,讓空間有效放大。並使用崁入式冰箱與崁入式洗碗機,讓整個櫃體乾淨俐落,日後的清潔維護也很簡便。

廚具不只美觀,機能性也很要求。 

IMG_0103.jpg
 
當拉門完全打開時,利用空間深度的優勢,做出前中後的景深效果,營造空間中的多層次的設計格局。
 
IMG_0115.jpg
 
和室使用日本藺草塌塌米,呈現日式氛圍,並設計能容納3-5人大浴池,在家也能擁有私人湯屋。

落地窗外就是就是鬰鬰葱葱的山林,當陽光為室內帶來光影和顏色的變化,自然美出一種藝術的高度來~

 
IMG_0029.jpg

考量青磺溫泉具有強腐蝕性,使用FRP特殊建材做浴缸防水層,並選用深色系觀音石面材浴池以及木紋牆面讓人可以靜下心來,好好放鬆。

IMG_0006.jpg
 

位於和室溫泉區旁的客衛浴,設計前後都可進出,當泡澡完可由濕區的門進入,真正達到乾溼分離的效果。

米黃色磨石子質感的地、壁磚,堆疊出簡樸大器的梳洗空間。

IMG_0198.jpg

主臥室沒有對外窗,使用大面玻璃將外面自然光源引進來,拉起窗簾,便可安心睡個好眠。

IMG_0216.jpg

而臥鋪的另一側,便是配備齊全的衣櫃設計。除了強大的收納空間,中間配有梳妝台,左右有內崁儲物櫃,開門門片上做半圓化妝鏡呼應牆面圓洞設計。

讓生活的效率達到極致!

IMG_0074.jpg

主浴除了主要照明外,運用壁燈與間接燈光營造一種溫馨舒適氛圍。

IMG_0173.jpg

中性色系的浴池給人沈穩的感覺,搭配上天花板的香杉,散發溫泉湯屋的味道。

IMG_0164.jpg
 
大進的設計與工程執行再次超越業主的期待,不負這珍稀青磺泉品,藉我們對品味深度的演譯,讓屋主隨著節氣脈動,每每回到家中都是一場煥新的人生體驗。
  
IMG_0309.jpg  

很多小細節與小巧思,等你細細來品嘗。
看更多照片 https://m.facebook.com/dakingdesign/

 

【圖 / MARK 文 / Rachel】

 

 

 

arrow
arrow

    DK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