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精承提案2-P2.jpg  

 


"Uniqlo於2010年首度進駐台灣" 

如何讓Uniqlo與台灣朋友們有個亮眼的面對面接觸呢?

2011030870092633.jpg  


"HTC發表旗艦機種及全新以人為中心的使用介面" 

如何將新潮的電子產品結合以人為本的概念,讓消費者感受到時尚與設計的貼心?

tunacat_1_040efca68f2eadab906e23174a4eeb54.jpg  

這些超成功的Promote活動,都是由精英公關集團推出來的

完美的公關活動不但為品牌打開大門,也鋪陳了一條直達人心的路


在公關公司上班,其實跟我們設計人一樣

常常要絞盡腦汁的企劃活動,在不停的小組討論,大組會議

工作時間很長,壓力很大

可能不時的就會有想逃離工作環境的念頭


精英公關的King及體貼的CEO為了好好保護這些公關人才

在將新辦公室的設計案交到我們手上時

就特別強調想要一個員工不會感到拘束,可以天馬行空的發想創意,在公司開Party也沒問題的辦公空間


這次的空間規劃是要將精英公關旗下的4個子集團搬進500坪的辦公室

500的空間區隔成兩大塊,由兩個入口進出

整體設計最主要的,是考量到辦公隔間的合理大小、以及足夠的會議空間、展示室、儲物間等等。讓各個區域都能有效利用。

因此在設計上優先考量動線的設計,包含小組成員的座位安排、出入空間是否足夠、隱私性、主管辦公空間的考量等等。

精英-精承提案2-P5.jpg 

精承公關/精英公關


楷模-精策-精通提案2-P5.jpg 

楷模公關/精策公關及精通多媒體


 

在提案之前,我們對精英公關集團作了study並嘗試的理出幾個concepts

其中,最能夠詮釋這間公司的工作環境就是"核心","原子結構的核心 core of the atomic structure"

 

共構。衍生。演繹。共築

 

精英次集團發展出精承,楷模次集團衍生出精策及精通

次集團公司各自獨立但又共同詮釋集團形象,就如同原子結構一樣的彼此聯繫而再次蛻變

我們試著構築一個由核心發展的結構體,並希望在形意上融入各家集團子公司的意識形象

創造符合實際需求且具備豐富活力意涵的設計

精英-精承提案2-P3.jpg

 

  楷模-精策-精通提案1-P4.jpg  
 

玄關入口是接待處,是兩間公司形象的統一,在入口兩側分別是透明會議室與開放式圖書區。兩者藉由如同空橋般的弧形結構通過玄關處合而為一,代表精英、精承/楷模、精策、精通的核心藉著命脈般的中樞彼此聯繫。

而這樣的結構去我們去除了尖角,以圓融的意象區隔出了前後兩條走道,一顯一隱。從上方俯視可以發現這樣的構築出現了一個無隔閡的環型圍繞,我們稱它作共構形象空間”  巧妙的利用公共空間,串聯成為一個沒有隔閡的互動區域。

共構的弧線

原子結構是層層圍繞核心的環,是有機、弧線、又具備規律性質的存在,也因此我們統一了元素,採用簡潔的弧形牆面、輕透的玻璃帷幕、以及鮮明的配色。在有限的室內高度中盡量提高天花板高度,減少壓迫感。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提案過程

我們像是在訴說一個故事一樣,將每個各自都非常有鮮明特色的空間串聯起來

雖然一樣是歷經了好多個加班的夜晚

一樣是畫3D畫到眼睛跟螢幕一樣要燒起來了

但當這些公關人見到他們即將擁有的辦公室藍圖,各個都雀躍的開始計畫要在哪個空間做著什麼特別的事

那辛苦也不尤然的飄走了

謝謝一起參與的同事們

我們不但完成的別人的夢想也為完成了自己的構想

 

 

視廳&會議室-精英公關  
會議室

一半的牆面使用大面積的透明玻璃,讓視線從入口處就能穿透到空間深處,用玻璃形成內外與內外之間的模糊空間,使光線與人成為游移的主角,並保留適當的區隔性,很適合與外賓會議之用,或是成為暫時的展示空間。

 


休憩區-精英公關 

廚房茶水間

高彩度色系為設計核心,讓這裡成為轉換心情的空間,是休憩與放鬆的。

廚房茶水間與辦公區的對比體現出了空間的內涵,我們希望在滿足使用機能的同時,能把原本較為隱蔽的廚房空間作利用,和兩側的辦公區域互相搭配,彷彿能看到了無拘束和愉悅的交談聲。

 


討論區 & 會議室-精承公關

圖書室

設計出讓視線穿透的半開放設計,以輕柔的用色來搭配自然材質如木紋,讓空間能產生柔性,機能上兼具動腦室與交誼接待等功能

在一旁的小討論區,是員工最喜愛的一個空間,在搖搖椅或bubble chair上一邊討論一邊充電,激盪出更好的idea

 

 

 上海廳會議室-楷模公關/精策公關/精通多媒體

上海廳會議室-楷模公關/精策公關/精通多媒體 

上海廳會議室

 因應精英公關在上海也有分公司,打造了一間有上海風張愛玲fu的會議室,利用鐵件跟燈光輝映中國古典的圓形圖謄,水晶吊燈配上迷幻紫色的沙發,在這隨時都有可以開party的感覺

 

 

Reception 

玄關

背牆設計與櫃檯整體以大方俐落的連續壁來延伸,重點在主色的運用以及天花板造型。在背牆上運用分割設計產生立體感,再搭配漸層的燈光效果,在不同角度下會呈現不同的光影變化,明快大方是整體的重點。

 


觀景吧檯-精策公關/精通多媒體 

靠窗吧檯區

擁有大片窗戶美景的窗台區,作了高度適中的舒適坐台,幾何造型的吧檯,讓這裡成為休息來杯咖啡的好地方,向西邊遠眺可以見到101大樓,加班夜晚有繁華的夜景陪伴,跨年更不用人擠人的去看煙火

 


這麼有趣又美好的工作空間讓我們在去拍照時也幻想著在這裡上班

會議室-精承公關    

IMG_2243.jpg 

希望大家都能開開心心的工作,在工作時也是一種享受

 

 

P.S:很高興的有機會上蘋果日報,將一間對員工愛戴有加的公司以及我們的作品曝光!!

蘋果日報報導.jpg   

 

arrow
arrow

    DK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