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34.jpg

喜歡北歐風的客戶,也希望在每天下班後,能夠恣意的徜徉在自己舒適的家中,彷彿置身於大自然間,忘卻外在的紛紛擾擾。這一次大進團隊使用的風化梧桐木,讓整個空間彷彿是浸泡在自然之中。使用風化木來達到讓整個空間主體呈現「裸裝」的效果,不使用太鮮豔的色彩,僅僅是大地的自然原色,更能貼近人,像是一層溫柔的膜包覆在我們身邊。

 

 

IMG_4425.jpg

一進門後的便是一個狹小的廊道,但廊道進去後便有一股豁然開朗的感覺,也因為這樣的轉角若是再使用生硬的直角櫃體,便會令人感到不舒適了,於是玄關區便設計出一座半圓弧的高櫃,高櫃上方能夠擺放不同的植栽或是盆景來歡迎屋主回家或是客人們的到來。而玄關也使用了不一樣的材質作為介質,讓心境更能夠提昇一個層次的轉化。

 

IMG_4337.jpg

IMG_4339.jpg  

不使用花俏的設計,反而是簡單的線條搭配偶有的弧形,讓視覺上不會有太多突出的「角」,因為這樣的柔和感,讓空間更顯舒服。喜歡健身的屋主,開心的將腳踏車放窗邊,看著窗外陽光灑進來的感覺直讓人感到溫暖。


IMG_4357.jpg  

玄關進來後就像是踩進了不一樣的世界,一整座的風化木背牆讓我們好像是走進森林中的小木屋一般,讓人徹底忘卻這是在都會叢林中的一隅。而一進來的地方也特意挖開了一個區塊讓喜愛收集物品的屋主能夠放置一些喜歡的小物品,而上方設計的一排光源也讓擺設區更加的生動。

 

IMG_4342.jpg  

IMG_4341.jpg   

IMG_4322.jpg  

鏡頭拉得更遠以後,整座風化木背牆更整體的呈現了出來。記得我們在前文提過的低樑嗎?此次的設計便是利用中間的樑柱作為兩個區域的介質,如此一來我們也能夠輕而易舉的忘記他是樑了。

 

IMG_4328.jpg  

電視牆的側邊設計了兩座高櫃讓屋主能夠擺放些喜歡的書籍或是擺飾,高櫃的下方也設計了光源讓右方的電視櫃光源能夠與此串接在一起,舒服的自然光照映在木地板上,霧霧的反光更讓人倍感舒適。

 

IMG_4343.jpg  

IMG_4381.jpg  

IMG_4407.jpg 

前文提過的門片開洞,答案就在這裡囉,設計團隊設計了一大片的滑軌拉門,目的就是為了將私空間與開放空間做區隔,另外一個用處則是可以讓屋主在烹飪時將廚房與外面隔絕,避免油煙味四溢,開洞處則是使用茶玻璃作為介質,在透與不透之間,增添了一種專屬於私空間的私密感。

 

IMG_4422.jpg 

IMG_4495.jpg

 IMG_4438.jpg 

IMG_4452.jpg 

平常嗜好除了健身以外,屋主還喜歡打鼓,書房的概念則是也有著「錄音室」的概念植於其中,專屬的個人工作間設計,是一種令人著迷的感覺。想著只要關起拉門便能自在的在裡邊唱歌或者是輕鬆的閱讀,好像一踏到這一塊區域,便充滿熱情的做任何事情呢。

 

IMG_4454.jpg 

IMG_4455.jpg 

IMG_4462.jpg 

夜間開燈後的效果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IMG_4479.jpg

客浴以一種沉穩、沉靜的概念去打造,讓人一旦走了進去,便能放鬆的躺在浴缸內沈澱一天下來的心境,從而慢慢融入另外一個逸靜的世界。

 

IMG_4470.jpg 

IMG_4473.jpg 

IMG_4487.jpg

 

IMG_4481.jpg 

 主臥室衛浴因為本身讓了許多空間給更衣間,因此整體算是蠻小,但設計團隊仍選擇以活潑、明亮的藍色系馬賽克磚打造,再搭配明亮的鏡櫃後,使得空間感活躍了許多。

  

常常有人認為,花了那麼多錢(或許是畢生心血)買的房子,又或是有寬裕的預算可以打造房子時,為何不盡量用最貴的、最好的、最華麗最豪華的東西去裝飾呢?其實對一間房子的改造,初衷應該在於「最適合自己」這樣的一個位置上,

鞋子或是衣服都必須買合襯的才會好看了,那麼自己適合住什麼才會讓自己的心靈得到穩定以及釋放,應該會很清楚的。

 

從一開始的接觸,我們就必須用最快的速度去了解即將接觸的屋主,因此所謂的「室內設計」絕對不僅僅是對工程的理解、或是多擅長材質搭配,而是最重要的,用心去了解心。只有用心去了解,才有辦法做出最適合屋主的空間,大進設計團隊一路以來始終堅信著以人為本的信念,最能夠體現完整的設計。


  


                                                                               【圖文╱五支煙】

 

arrow
arrow

    DK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